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民网—新华网—黄昏的地平线博客

以一颗青松的姿态,站立成永远的持重、坚强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依旧、水恒流,一世知音信难求?  

2009-06-14 14:51:20|  分类: 心情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山依旧、水恒流,一世知音信难求? - 黄昏的地平线 - 黄昏的地平线



 一座山,一江水。山之滨,水之湄。一段往事,一抹清愁。

 指尖在古琴弦上跳跃,弹奏出了一曲千古绝唱。
    青山拥着抚琴人远离滚滚红尘,涤净喧嚣,远离浮躁,溪水般潺潺吟诵至今。记忆中的远古,抚琴人与听者,渐渐淡去,山风水韵却舔舐耳膜至今。
    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,流传恒久。琴人与听者席地而坐,静默无语,灵巧的双手诉说着心灵的品味,传递人间神化。琴弦的节奏,和着山水,回旋在空灵的山谷间。神韵恬淡,情致幽静,共振着流水高山。
    抚琴人倾注满腔心血寄情自己于山水间,听琴者微闭双目细品丝丝悠远,驻足在小桥流水之畔。
    茫茫人海,朋友难求,知音更是可遇不可求。
蓦然,弦断,乐止,只剩心穿行在青山秀水间,是醉?是碎?
    山依旧,水恒流,高山流水能否成为千年记忆。光阴一寸一寸地老去,这曲千古绝唱能否还会重新弹起,谁能用一生来诠释“知音”二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